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简介
特色课程
留学项目
品牌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坚定信仰守初心 爱岗敬业担使命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 2019-11-05


坚定信仰守初心  爱岗敬业担使命

——王志副校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在主校区图书馆502室以《坚定信仰守初心 爱岗敬业担使命》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济南大学培训部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王志副校长的党课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方能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方能继往开来;不忘初心,必须牢记使命。第二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爱岗敬业,勇担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要立足本职,践行入党誓词,爱岗敬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首先,要展现新气象,力求新作为。其次,要坚持政治为本,做到本正行立。再次,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最后,要发扬实干精神,推进改革创新。第三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要干事创业,狠抓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等红色精神,从高等教育发展的外部环境和校情出发,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制度建设上抓落实,在担当作为中抓落实,在改革创新中抓落实,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体包括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明确课堂教学目标,包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二是严格课堂教学管理,包括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改革课程学习评价;三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包括推进课堂教学研究、推进教学内容改革、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四是强化课堂教学质量保障,包括加强课堂教学监控、加强课堂教学评估、推动“金课”建设。

     王校长最后明确指出,让我们用坚定信仰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用担当创新激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用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秉承以人为本、过程管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树立现代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模式和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构建充满活力、符合规律、科学合理的课堂教学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王志副校长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为分管部门的科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感念党恩、践行初心,自觉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济南大学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清除垃圾、美化校园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崔桂禄书记来我院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13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9736026

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