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始于1985年。三十余年来,在山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关怀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校继续教育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济南大学成立后,为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学校积极拓展办学思路,在稳定学历继续教育规模和质量的同时,积极推进非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目前,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教职工23人,设有学院办公室、数字化教学中心、社区工作管理办公室、招生与校外教学点管理办公室、教学与学籍管理办公室、项目管理办公室,形成了覆盖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继续教育管理运行体系。

  学校继续教育开设16个专科起点本科专业,8个高中起点本科专业,4个专科专业,在校生近38000人。办学层次包括本科教育、专科教育等学历继续教育和各类非学历继续教育及合作办学项目,近几年非学历继续教育主要开展计算机等级考试及培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全国职业资格内审员培训,申办了济南市“金蓝领”培训基地等。为扩大办学规模,学校先后在山东、河北、福建、宁夏、海南、云南等省市区设立了30余个校外教学点,不断加强与各函授站点非学历继续教育合作。

  学校继续教育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地位、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依托学校优厚的办学条件和高水平师资队伍,走从严治学之路。加强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在教学改革中,学校根据成人学生特点,建立网络教学平台,大力推进网络课程资源建设,运用网络教育教学手段,充分增强学生的学习自主性,最大程度地解决了函授、业余学习的工学矛盾。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学校每年召开一次校外教学点教学单位工作会议,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制定学年教学计划,部署教学各环节工作,同时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各函授站点讨论交流,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或方案,积极促进各项工作逐步发展。

  加强校外教学点教学管理和质量监督检查。学校建立了全面系统完善的管理和监督检查机制,对教学点开展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加强面授教学计划监控和期末考试巡视,回收复核考试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有效保证教学质量。

  随着高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继续教育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学校秉持“稳定规模,提高质量,转型发展,特色办学”的继续教育办学指导思想,以服务经济社会和适应人的全面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继续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加强内涵建设,稳步发展学历教育,同时加快转型发展,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促发展,以特色赢市场,以改革创一流,加强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不断推进济南大学继续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13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9736026

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