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简介
特色课程
留学项目
品牌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专栏 >> 正文

济南大学教师资格证班级线上教学计划服务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 2020-03-14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学院“停课不停学”有关精神,做好疫情期间教师资格证教学工作,取得教育教学实效,大圣教育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在前期教师资格证课程学习的基础上,于2020221日正式启动17级学生线上教学工作,目前已常规运行三周,各项课程教学、教务管理等工作有序进行;2020310日正式启动18级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并已顺利完成线上教学测试工作。

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前,大圣教育教师资格证辅导员对全体学生开展了线上问卷调研,涉及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和在线学习的困难等问题,对未提交问卷的同学进行逐一联系确认;与所有任课教师进行电话或微信沟通,做好开课前的平台测试和内容准备;实行教务老师盯课制度,协助授课教师和学生解决课堂组织、考勤、作业测试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一、制定教学计划预案

202022日(正月初九):制定17级备考、18级学生教学计划预案,不断调整和修正并最终定稿。

17级:在线开课时间为221日,以2020年上半年笔试备考为主;

18级:在线开课时间为313日,以202011月份笔试考试课程为主。

开学前课程按原定教学计划实施在线教学、在线答疑,待正式开学后即切换为正常教学方式,从而实现开学前后学习的无缝对接。


2020年寒假伊始——至今:17级、18级学生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和交流,切实解决学生学习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

二、每日知识点题目整理发至教师证班级群

三、优秀学生作业展示及点评(部分)

四、与学生点滴记忆(部分)

      作为教师资格证辅导员的我们将全力做好同学们的在线学习安排和教学活动保障。同学们如有学习方面问题,请及时与教师资格证班级辅导员老师联系,学校将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同时,同学们要变革学习方式,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加强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要做好开课准备,提前下载学习辅助讲义资料,按时参加各门课程的在线学习,积极参加线上讨论,切实提高学习效率,全面完成学习任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我们必将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上一条:关于2020年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的通知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13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9736026

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