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简介
特色课程
留学项目
品牌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召开2017年全国函授站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发布时间: 2017-01-17


587d7433d3431.jpg

1月16日,济南大学2017年全国函授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王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驻全国各地函授站负责人、部分继续教育合作项目负责人及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志副校长代表济南大学全体师生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对我校继续教育事业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志副校长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济南大学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继续教育工作围绕“稳定规模,提高质量,转型发展,特色办学”的整体思路,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促发展,审时度势,乘势而上,学历教育全面提质增效,非学历教育实现平稳起步。他指出,这是一次函授站工作会议,也是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截至2016年底,学校成人高等教育专业达到88个,在校生规模2.4万人;在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基础上,学校获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的“济南大学社区学院”建设项目,这是省内普通高校首次获批社区学院办学资质;与山东大众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由山东大众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合作开发济南大学继续教育(社区教育)网络信息平台;在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已正式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开办计划外SQA HND国际本科项目。所有成绩的取得,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转型发展和提升继续教育办学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结合当前经济形势,王志副校长全面分析了国内继续教育市场发展状况,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学校开展继续教育就是要主动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促进资源建设共享、公用,促进各级各类教育的纵向衔接、横向沟通,从而构建一个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来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让全体社会成员都能够学有所教、学有所用、共享健康美好的幸福生活,这是我们开展继续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努力方向。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海涛围绕近年来继续教育领域发生的政策调整、市场变化和管理体制变革等,对学院发展构想和搭建服务保障体系等情况进行了解读,部署了2017年高等学历教育工作,并邀请各界同仁加盟合作,共建分享,开创继续教育事业美好明天。部分继续教育合作项目负责人还在会上进行了教育产品和项目推介。各函授站负责人也纷纷表达了与济南大学继续开展广泛合作的良好愿望。

 上一条:济南大学通过SQA HND项目评审
 下一条:济南大学召开2016年全国函授站工作会议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13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9736026

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