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简介
特色课程
留学项目
品牌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互联网+高等继续教育促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发布时间: 2017-07-03


2017年6月26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筹安排、由教育部委托、国家开放大学承办的“互联网+高等继续教育促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在国家开放大学会议中心举办开班仪式并正式启动。教育部职成司副巡视员葛维威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继续教育处处长高擎、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高阳、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职工教育处处长彭艺、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以及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部分省属高校、行业企业和开放大学体系相关负责人等100余名学员共同出席。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春岐、网络资源建设办主任杨光参加本次研修。

webwxgetmsgimg.jpg

此次高级研修班历时一周,邀请到了人社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领导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高校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和阿里云、新东方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为学员授课,通过专题报告、案例分享、专题研讨、实地参观、企业交流等研修方式,加强了政、企、学、研各方之间的相互交流,学员收获很大、评价很高,对于“互联网+”时代我国高等继续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的探索具有重要促进意义。教育部职成司副巡视员葛维威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力做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工作;二是要不断提升高等继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三是要不断提高高级研修班的办班水平和培训质量。

20170720180737430102.jpg

20170720164716750043.jpg

6月30日在研修班结业仪式上,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高阳处长对研修班进行了全方位总结。她以“高等继续教育”“互联网+”“行业企业转型升级”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为大家深入阐述了本期研修班的研修定位与目标。高阳处长提出,高等教育现在已经从大众化阶段向普及化阶段迈进,我们要按照“十三五”教育规划提出的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明确要求和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要求,把握高等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和全面改革的关键时期,通过“前思后想,左顾右看,上看下看”,全方位的思考高等继续教育的工作定位与方法,凝聚共识,形成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探索高等继续教育和地方、和行业企业进行结合的学习运营共同体。

webwxgetmsgimg (2).jpg

通过本次研修,学院对高等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政策要求、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有了更高层次的认知和理解,收获良多、深受启发。研修班结业将成为新的起点,将以脚踏实地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落实好国家相关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撰稿:杨光 编辑:叶春岐

 上一条:山东省高校继续教育改革专题研修班在济南举办
 下一条:济南大学通过SQA HND项目评审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13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9736026

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