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简介
特色课程
留学项目
品牌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高校继续教育改革专题研修班在济南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发布时间: 2017-07-14


2017年7月12日,山东省高校继续教育改革专题研修班在山东师范大学顺利开班。山东省教育厅民继处副处长于炳文、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钟读仁、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等全省100余位继续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山东省高校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计。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海涛、副院长叶春岐、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勇参加本次研修。

20170720174039520125.jpg

于炳文副处长发言强调,首先要深刻理解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继续教育作为面向学校教育之后所有社会成员的教育活动,应当紧追政策动向和重大举措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助力新旧动能转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第二,我省继续教育发展稳中向好,多措并举促进内涵提升。我省继续教育规模不断壮大,体系逐步健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广大社会成员在从业技能培训和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提供了机会,缓解了人们普遍增长的教育需求与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第三,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高校多年来的不懈奋斗,我省继续教育事业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继续教育仍然是我省教育体系的薄弱环节,作为继续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克服困难,扎实推进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希望同志们把握机会,以此次研修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明晰改革方向、谋划发展举措,共同开创山东省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20170720174259123879.jpg

本次研修历时两天,通过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展开。7月13日下午,教育厅民继处于炳文副处长主持大会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情况汇报活动。经验交流由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女子学院、潍坊医学院和聊城大学等五所高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上台介绍了本校继续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项目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为其他院校提供了有效借鉴。济南大学朱海涛院长一是从特色学历教育、非学历职业资格证书培训、举办老年大学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济南大学社区学院情况,二是介绍了济南大学SQA HND项目。

20170720174319611266.jpg

在小组讨论汇报环节,二组组长叶春岐表示本次研修班让大家大开眼界,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很有必要。讨论了如何加强对函授站的规范招生、教学过程监督和如何避免高校平台建设重复浪费等问题,提出希望由省厅和高校共同出资建设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20170720174335101645.jpg

在结业典礼上,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钟读仁,山东省教育厅民继处副处长于炳文,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海涛,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玉锋、副院长隋赤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0170720174349253112.jpg

此次研修明确了继续教育要想走下去就必须注重质量,新时期继续教育要不断深化改革、政策及时跟进,加强函授站监管,加强高校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全省继续教育工作者将继续在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提高继续教育工作质量,积极推动全省继续教育工作更好发展。

 上一条: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蒙阴岱崮三线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参加培训
 下一条:互联网+高等继续教育促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13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9736026

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