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简介
特色课程
留学项目
品牌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暨部署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和部署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春岐,副院长张炳文,党委委员谢放参加会议。叶春岐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济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暨辅导报告会精神。就学院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以下三方面意见:

一、坚持以学院领导班子为重点学习,加快推进学院发展建设

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其精神实质,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真正提出切合实际的新举措,加快推进学院发展建设。

学院领导班子要以集体学习、集体研讨等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集体研讨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

二、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学习,结合课堂教学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各教工(系)党支部要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和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专任教师要以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学校党委已对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提出了要求,这项工作将逐步展开。

三、以主题班会为主要形式,引导学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班主任和学团工作人员要承担起管理育人的职责,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以主题班会为主要形式,结合读书、征文活动开展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班主任和学团工作人员要发挥引领作用,为学生答疑解惑,让学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的信心。

最后,就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周二下午为党员固定学习时间,党员无极特殊情况不准请假。今天的会议参会人员,记录要实事求是,请假要注明具体事由。系教研活动要结合学习进行。二是建立学习记录。各党支部各班级组织学习情况要建立完整记录,采集活动影像,丰富活动档案资料。三是营造学习氛围。各党支部各班级要将组织学习情况及时通过学院网站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对效果好的做法、经验、典型人物和事例,学院将积极向学校党委宣传部推荐。

撰稿:谢放 编辑:叶春岐

 上一条: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条: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蒙阴岱崮三线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参加培训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13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9736026

济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 版权所有